我校党委党校举办第25期党课培训班
发布人:党的建设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组织发展党员工作,11月11日至21日,我校党委党校第25期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党校培训根据入党前、入党时、入党后教育要求分4个层次开展培训,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党员培训班,并把党务干部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纳入培训范畴。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采取集中培训、分组讨论、自主学习、实践学习等五种形式进行。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入党流程、**、党史、新中国史、中国精神等内容为重点,促进广大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境界,进一步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发展对象培训培训班继续和黑龙江大学通过“师资共享、云端同步”形式进行,我校选派党课教师和黑龙江大学党课教师共同为两校学子进行政治思想引领,促进学员们进一步明确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预备党员培训班主要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党风党建教育、担当勇作为等内容,并结合黑龙江大学优秀党课视频进行系统培训。正式党员培训班按照中国式现代化、继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世界乱局看我国国防与外交政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等几个专题进行培训,引导全校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本学期开学初,为引导和帮助广大新同学增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党在青年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学校党委在新生中全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开展“七个一”行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打造“红纽扣”入党启蒙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