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红,“硬核”担使命 ——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党的建设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以来,省内疫情多点散发,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新一轮疫情大考,哈尔滨剑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当好主心骨”,勠力“战”疫情。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属地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党政主要领导坚持住校靠前指挥每日研判,及时处置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坚守负责区域,协调部署、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学校14个应急处置小组实行扁平管理,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进入最严格的封闭管理模式,第一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排查,甄别管控第一时间转入线上教学,覆盖所有学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服务保障、防疫宣传等领域积极承担疫情防控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师生员工的“安全指数”全天候、多维度守护校园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校长张福利到核酸检测现场检查工作

党委书记袁伟带领疫情防控整治工作队巡查学校大门岗

守好责任田”,勇当“疫”先锋。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一盘棋”要求,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坚决堵住“防疫漏洞”。由直属机关、直属综合、直属马院、直属教务等四个党支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在学校主要关卡悬挂党旗,设置党员先锋岗,进行扫码、测温、宣传引导等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红马甲筑起了校园最美风景线。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与学工人员坚持住校值班值守,在学生中走访调研,与学生谈心谈话,走访寝室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打通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艺术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对教学和寝室楼相继开展了全面消杀,让防疫不留任何死角,党员干部带队全力保障师生安全。教育学院公寓党员工作站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及时搜集整理学生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守护师生“医食住学”,及时将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师生。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主动承担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提醒学生保持间距,戴好口罩,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拔签等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校园巡逻和物资发放等工作,党员干部走进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全校广大党员自觉服从党组织安排,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以模范言行带动师生员工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全校上下形成“我是党员我带头,抗击疫情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副省长孙东生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党员志愿者为其测量体温

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过好“党团日”,“疫”线担使命。疫情期间,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主题党团活动,引导党员奋进担当。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我先说”活动,每日推荐阅读有关疫情防控的真实信息、科学防控的知识指南,传递主流声音,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扬声器”和宣传员。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疫情中最美的人”“疫情防控公益视频”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用艺术创意宣传抗疫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防疫知识学习与心理健康科普打卡”活动,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APP”疫情管理“每日打卡”模块,利用大数据每日监测学生健康情况,引导学生科学防疫、自觉自信,以科学的防疫方式和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

各党支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正确面对疫情


      服务进“社区”,彰显“剑桥红”。各级党组织利用暑期和党员居家期间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和乡村,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商管理学院“星火党员工作室”开展“青春助力,防疫不松懈”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与当地核酸采样、口罩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工作,居家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在各自家乡的道路卡口、社区、小区和村屯检查点,协助检查通行车辆、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帮助被隔离住户采购生活必需品。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走进乡村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凝心聚力促发展”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理论宣讲、科技助农等方面为乡村助力。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旗帜引领方向,组织凝聚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哈尔滨剑桥学院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奋进担当,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筑起校园最强战“疫”堡垒。学校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筑牢学校安全屏障贡献了“红色”力量。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成为哈尔滨剑桥学院抗击新冠疫情的鲜亮底色和最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