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动态
发布人:党的建设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0


工商管理学院赴东北烈士纪念馆洽谈合作事宜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东北革命精神,传承先辈红色基因,610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金艳带领各党支部书记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共同探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事宜,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王冬对苏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今后需要交流和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等内容达成了共识,双方签订了《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红色教育基地框架协议书》。

党史无言,映照古今。希望通过两个单位的共建,能够共同推进完成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智能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举办“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近日,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和在校生党员举办了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大家共同举起右手握拳,在毕业班辅导员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洪亮的嗓音展现了毕业生党员意气风发的精神,紧握的拳头代表着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当年入党的场面再次呈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活动中,2022届毕业生老党员用自己亲身经历,为在校生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的初心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辅导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今后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党员身份,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相统一;二是要数理想、立大志。正确树立人生目标,增长才干,争做时代先锋,享受奋斗出的幸福;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严守底线。要不断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时刻严守自己的思想和道德底线。


艺术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婉婷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重温入党誓词线上宣誓

 ——暨“我的成长党史”分享活动

7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线上宣誓大会。支部学生党员通过云平台共同参加了宣誓大会。会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同时,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特别策划“我的成长党史”活动,每个支部党员分享自己入党时的情景,这些年的点滴成长和对党的热爱之情。

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就业动员大会

为全面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教育学院于621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雅萌主持,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号召,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响应国家就业政策积极就业;鼓励党员同学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会议要求党员同学们“点带线、线带面”,在解决自身就业问题的同时,引导、动员和帮助身边非党员同学增强就业意识,转变择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

最后,几位已签署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党员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示范微党课

617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直播,集中观看并学习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中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的老师们分别就“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忠实传人”、“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四个主题,系统化、多角度的把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融入学习课堂,引导青年同学一代用脚丈量祖国山河,用心感悟时代呼唤,把汗水洒在祖国大地上。

本次微党课的学习中,全体党员热情参与、广泛交流,做到了真学、真信、真用,入脑、入心、入行,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今后,将继续这种学习热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激发出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