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动态
发布人:党的建设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0

汽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430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岳琳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进入深入解读,并与学生党员进行交流。支部党员也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支部党员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智能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421日、422日,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活动。

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向与会党员强调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在行动中,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守纪律守规矩的新时代合格党员,认真学习、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商管理学院“星火党员工作室”开展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4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星火党员工作室”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薪火祭英烈”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祭奠英雄烈士的讲话精神,向革命英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共同观看了从1921年到1949年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英烈浴血奋斗记录片,与会党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

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近日开展“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工作站成员依托“朋友圈光盘打卡”活动构建党员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带动更多人参与节约粮食的网络化平台。同学通过发朋友圈的形式参加每日光盘打卡活动,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绿色故事、金句,分享绿色青春故事,传播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真情寄语 心愿祝福”毕业生党员寄语活动

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让毕业学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42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真情寄语,心愿祝福”毕业生党员真情寄语活动,让毕业生党员再次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与期望。大学四年也将初涉校园时的他们从一杯青涩的柠檬汁酝酿成一杯香醇的美酒,散发着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迎接未来的机会与挑战,不断完善提升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行《积极分子、党员成长手册》

为进一步加强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推动积极分子、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细致化、程序化,更好记录党员成长过程,提升省民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成效,艺术学院党支部制作并推行了《积极分子、党员成长手册》。通过推行《积极分子、党员成长手册》,不仅坚定了积极分子、党员的理想信念,规范了积极分子到党员的行为养成,促进示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并针对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予以及时改进,同时还会对基层党支部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