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人:党的建设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1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展2021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我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于12月5日-17日陆续召开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员校领导分别深入所联系党建单位出席会议,30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会上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逐一点评、考核。

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沙迪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沙迪同志主持会议

评议会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双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示范创建、结对共建、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述职。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评议会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党员校领导对述职进行点评,指出各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述职结束,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委员、副校长樊千同志进行点评

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同志指出,2021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1332”党建模式为指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党委书记袁伟同志总结讲话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袁伟书记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继续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和灵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要抓好示范创建,促进提质增效,发挥好党组织带动作用。要巩固示范创建成果,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争创先优,主动挖掘、全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三是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双融合”。要明确党建、业务工作重点、制定具体措施,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要凝聚师生力量,推进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抓党建本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