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人:党的建设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0

   百年征程,风雨如磐。为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动员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6月29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正德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迪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员校领导分别宣读了《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邢玉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获评省委教育工委“两优一先”、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党支部代表颁奖。



邢玉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为获评省委教育工委“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副校长洪文龙为示范党支部代表颁奖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邢玉林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在党50年的感慨和体会,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脚踏实地把事业干好,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做到光荣在党一生、爱党一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获评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张媛媛表示,惟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沫表示,今后一定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以更加坚定执着的信念,更加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增光添彩。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邢玉林发言





获评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张媛媛发言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沫发言

    袁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校各岗位的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委书记袁伟讲话


   袁伟指出,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100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昭示着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袁伟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应对新的形势,全力迎接新的挑战,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参与者和践行者的姿态,加快推进我校迎评促建、专业认证、产业学院落地、专业群建设等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

   袁伟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为重点,进一步夯实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二要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广大党员要以热爱剑桥、建设剑桥为己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率先垂范,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定位在干成事上;三要推进双向深度融合,完善党建长效机制,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牢固树立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完善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机制,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促进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四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主动担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沿用好办法,探索新办法,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共同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挖掘各部门、各单位育人元素,切实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沙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对标典型、看齐先进、顽强拼搏、创先争优,为深入实施“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双融合,助推学校快速可持续发展,打造民办高校“党建示范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向集团成立三十五周年庆和学校建校二十五周年庆献礼。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迪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振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让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奋斗的精神更加昂扬。激发了在场人员奋进求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情怀和理想信念,永远铭记党员身份,永远不忘入党初心。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振利带领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党员校领导分别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邢玉林及“两优一先”代表在“我和党旗合个影”处合影纪念。学校党委近日印发了《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汇编》,号召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举办报告会、开展大讨论、召开交流会等形式,加大对“两优一先”事迹宣传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旗在剑桥一线高高飘扬。




全体共产党员齐唱《国际歌》


党员校领导与“光荣在党50年”党员邢玉林合影


党员校领导与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党员校领导与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党员校领导与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党员校领导与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合影

学校党委印发《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