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一”期间在全校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党的建设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七一”期间在省高校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的通知》黑教工委函〔201937 号文件要求结合学习实际,决定在“七一”期间,集中开展全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党课人员范围

校级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

二、讲党课时间及方式

7月5日前,校级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给全校党员讲一次党课或者到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课。

三、党课主题和内容

党课要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两次重要精神以及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讲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讲学校、院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服务龙江振兴的思路举措。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对于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发挥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示范带头作用,具有一定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确保党课质量,发挥教育作用。

2.精心准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讲党课前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和对我省重要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认真准备素材,亲自撰写讲义,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讲党课建模打样。

3.统筹安排。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开展讲主题党课的同时,要抓住“七一”党的生日这个重要节点,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结合学校七一评优,集中宣传一批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请各二级党组织于 20197月8日前,将开展主题党课活动情况电子稿党委组织部邮箱:hrbjqxyzzb@163.com。

                               

                         党委组织部

                                                         2019年6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