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丨 防控疫情践初心 主题党日担使命
发布人:党的建设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283

防控疫情践初心 主题党日担使命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把广大党员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的同时,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指导基层党支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用好学习强国、钉钉、微信、腾讯、QQ等平台的会议、视频、语音功能,结合本级党组织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有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研究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组织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和各自工作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教育学院党总支

教育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于4月4日、4月15日、4月20日通过钉钉、微信平台分别召开了“清明祭扫,缅怀先烈、“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新型冠状肺炎等传染病知识学习”系列主题党日。通过主题党课,党员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而已”,任何人的岁月静好时,背后总有我们的国家在支撑,大家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今日社会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国家安全连接着你我,国家安全面前无小事,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党员心中生根发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保障。

 

    


党员通过“中华英烈网”线上祭奠英烈


    


党员线上交流分享


二、机电学院党总支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424日在钉钉平台召开克疫情,党员先行”线上学习疫情知识主题党日活动,线上集中学习疫情知识,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丽娟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好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文件精神,全体党员积极参加讨论,身为党员,大家都会在疫情斗争中在各自的角色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认真学习参加讨论


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

42日到44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分别以“线上教学,党员冲在前”、“清明追思,默哀致敬”“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召开线上主题党日,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强化了全体师生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冰冰线上主持主题党日


 


党员线上积极发言参加讨论


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44日至46日,分别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勇担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召开线上主题党日,号召全体党员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积极落实战“疫”工作,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学院教学、科研建设与管理和服务师生工作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颖带领教师党员认真开展线上集中学习


   


学生党员积极参加主题党日


五、艺术学院党总支

310-47,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知识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社区防疫、党员先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虽不能奔赴前线,但依然能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表达最真挚的祝福为战“疫”工作贡献力量、传递温度用最饱满的热情呼吁社区民众进行疫情防护用最真诚的创作表达对逆行者的最高的敬意!这次防疫斗争是我们进行爱国教育、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全体党员通过实际行动争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践行者!

       


教师党员认真开展线上集中学习




    


学生党员的优秀作品


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好基层党组织生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初开展了以防疫知识专题学习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好线上集中学习时间和居家自学时间,不断提升理想信念、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学生党员认真参加线上讨论


七、直属集团党支部

410日上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和特殊时期,直属集团党支部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共抗疫情 党员先行”云端主题党日,全体党员集中线上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康震教授开讲的《致敬!教育系统的最美逆行者》和中南大学陈翔、吴静、陈俊香3位教授联袂主讲的《高校师生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护》专题片会上,各党小组党员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分享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体会、志愿服务活动和近期工作学习情况,党支部书记书记刘振利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坚持党的领导,做到防疫有责、尽责在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承担责任义务,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集团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刘振利主持主题党日



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讨论


八、直属机关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定的信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使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有效控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和特殊时期,直属机关党支部各小组通过自学形式开展了观看“从疫情防控中看中国制度优势”云端主题党日。


  


党员认真观看进行学习


九、直属教务党支部

418日,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引导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疫情防控尽己所能,提升支部成员的抗疫信心,直属教务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开展线上“防疫知识专题学习”主题党日。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抗击疫情方略的具体要求,有力加强了支部党员抗疫信心,进一步明确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凝聚起抗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