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迪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157

为落实《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910301800,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迪同志在学术报告厅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我校全体学生党员及校级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沙书记首先从什么是党情党史和学党史知党情的现实意义两个方面介绍了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一是有助于我们认清国情;二是有助于我们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三是有助于我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四是有助于我们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

沙书记与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开始,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和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走过了光辉的历程。

随后,沙书记针对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从7·26讲话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沙书记要求与会的所有学生党员要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廉洁自律,做拒腐防变的表率。

最后,沙书记向在场的所有学生干部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一名学生干部有着三种身份:大学生、学生干部和老师的助手,因此,首先要做好一名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然后做一名学生干部、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奉献精神、积极的态度和宽容的境界与胸怀。工作中要注意创新、网络的利用、细节、规范和沟通,承担起对自己的责任、对团队的责任和对学校的责任,希望在场的每一名学生干部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坚定的步伐和无限的激情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