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和优良传统,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我校校长秦智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156

为落实《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切实加强我校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1029日下午13:30,我校校长秦智伟同志在学术报告厅以“弘扬延安精神和优良传统,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领导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秦智伟校长首先介绍为什么要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和优良传统,秦校长向大家讲述了延安精神产生的背景,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革命精神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员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干部教育培训的永久教材,学习弘扬延安精神是党的要求、新时代的需要。

随后,秦校长从延安精神的概念、作用、基本内涵和实质等方面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启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

秦校长向在场的同志们介绍了延安时期党内的优良传统:为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延安整风运动、积极发展党内民主的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党的团结和纪律、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领导者的表率示范。

秦校长提出了弘扬延安精神和优良传统的几点思考和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使命和责任。弘扬延安精神和优良传统,我们应该做到:一是传承发展,与时俱进;二是加强修养,转变作风;三是领导表率,自律自己;四是制度保证,执行有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9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为指导,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九个坚持,实施好六大举措: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加强专业建设;三是保证持续提高质量;四是强化党建创新工作;五是扎实做好队伍建设;六是努力扩大对外开放。

最后,秦校长对在场的教工党员提出几点要求:1.弘扬延安精神,做好党员、好干部、好教师;2.转变作风,强化学习,勤奋工作,努力创新;3.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4.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固之于制,见之于行”,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党员、好教师;5.“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向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目标前进。